井柒

he万岁

【新志】未了的心愿(二)

    


05

太阳被乌云遮住,外面灰蒙蒙的一片,以至于宫野志保连天亮了都不知道

  不过她也不太想早起,便翻了个身继续休憩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宫野志保皱眉,心中一股火,下床走向窗户,一打开窗户变看到一对情侣正在打闹,男孩正把女孩往墙上推,一下子看到有人,便慌忙分开

  宫野志保皱着的眉一下子舒展开来,挺尴尬的,她心想,情侣这个词对于她来说太陌生了

  “不好意思打扰了”

  情侣没有说话,大概是气氛太微妙,小情侣也有点吃惊,这个地方还有人住,于是便慌忙离开,留下宫野志保一个人尴尬

  “真是”宫野志保扶住额头把窗户关上,等走到床边,她已经再无睡意,便打开手机翻阅学校论坛,说是论坛,不如说是八卦唠嗑找对象的地方

没等翻几下,便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显在手机屏幕上

 “求回答!刚转到物理系的宫野志保有没有男朋友?!”

 “有吧……我看她跟那个工藤新一很亲密”

  “不是不是,工藤新一有女朋友了,好像是他的青梅竹马毛利兰”

 楼主:“那太好了!有谁有她的微信?”

  “个人建议不要追她,看样貌就不好追,冰山美人……”

  就再无下文了……

  其实宫野志保根本没有心思看那个人发的帖子,只是眼神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工藤新一有女朋友了”这几个字,反复读,反复看,才终于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她好想,有一个人能一直陪着她

  垂眸关上手机

  似乎太在意工藤了,她想

  叮咚!

〔工藤〕:志保,我忘了今上午还有一节小春教授的课,但我答应兰陪她看电影,你帮我签一下到!(万分感谢/)

  工藤拍了拍宫野志保的脑袋说了句乖

 宫野志保看着那个被步美改的微信拍一拍,瞳孔忽的放大,但是又说不出的兴奋,她想看工藤新一的反应……

  没有……什么也没有了,与其说是求她,不如说是告知,她轻蔑的笑了一下,大算恶搞一下工藤

  她没有回他,也没有去上课,而是出了校门去了一家以前和小侦探团们经常去的马卡龙店,虽然她不喜欢甜食,但她似乎已经习惯了,习惯被步美他们三人强行拉进店,强行吃几块自己本不喜欢的甜食,顺便多买了一点,打算回博士家

  

  一开门,迎面的是步美等三人坐在桌子上复习,哦对,他们要小升初了,宫野志保心想,如果我不吃解药,现在应该跟他们一起看书吧?

  “志保回来了?”博士从厨房出来,一副正在做饭的样子

  “啊,博士,午饭还早着呢,这么快开始准备了?”

  “哦,不是,我最近在学习做章鱼小丸子,我看你们都挺爱吃的,去外面买太不方便了,就打算学一下做给你们吃———不过,现在进展不咋样哈哈哈”说着,阿笠博士便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不要为难自己”宫野志保打趣,说着便把一袋子马卡龙放在步美面前“买给你们的”

  “谢谢姐姐”步美第一个答谢道

  对于这个根本没有印象的,所谓博士的助手“宫野志保”步美和元太,光彦几乎都对她比较拘谨,私底下,他们三个一致认为这个漂亮姐姐太高冷了,不敢跟她说话

  “欸,志保,今天上午你没课么?”博士才想起来

  “哎,有的呢”宫野志保拿起桌子上的水杯慢悠悠的倒水喝“但我不太想上”

  下一句话差点让阿笠博士手中的酱油掉在地上“啊嘞!志保你才第二天上课就旷课?这不太好吧?”

  “工藤也没去啊,他去陪他女朋友了”宫野一脸不以为然“也就是学分而已,我以后会加回来的”

  阿笠博士一脸“我懂了”的表情,便继续手中的活

  宫野志保完全不担心,很是舒服的在博士家吃了午饭,再不紧不慢的收拾东西去学校

  不出所料,还没到校,工藤的电话便打来了

  “喂大侦探”

  “志保,你又去哪了?我不是让你帮我签到么?怎么你自己都没去?”

  “我不太舒服,就回博士家吃午饭了,没收到你发的消息”

  “啊……好的”

  听到这,宫野志保便挂了电话,迅速打开学校的论坛,论坛的话题果然没让宫野志保失望

  “今天宫野志保和工藤新一都没来上课!”

  “巧合巧合(哭唧唧/)”

  “我上午没课,在电影院看到工藤新一了(裂开/)”

  “你们是说…志保和那个所谓的大侦探工藤新一去看电影了?”

  “只是猜测!”

  关上手机,宫野志保心想“我可什么都没做,要赖就赖他自己”

  躺在床上的工藤新一当然没这闲心思看论坛,只是朋友圈发的照片太让人好奇,点开一看,疑惑的他紧皱眉头,可却并没有要解释的念头,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与宫野的关系,说是朋友太浅,说是亲人太牵强,说是战友太中二……是什么呢?自己到底对她是什么感觉?她在自己心中是怎样的地位?工藤无从知晓


06

  步入社会的两人一开始就直接进FBI了,说是强迫,也不算是,宫野一直想去,工藤也就跟着她,他找借口道“去警厅也是去,去FBI也是去,还不如跟你在一起做事方便”宫野志保只是白了一眼他,并没有拒绝



  “那你可又要跟兰分开了哟”宫野志保看着手机没有看他打趣道

  工藤新一推着行李箱的手顿了一下“她很理解我的”

  从青梅竹马到情侣,也不过是顺其自然,工藤新一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错,还是觉得以挚友的方式跟她待在一起舒服一点

  空旷的机场上只有二人,显得有点突兀,机场的工作人员就这么一直看着二人,听着他们的对话

  “不好意思,再等会儿,兰马上就到了”工藤新一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宫野志保没有说话,一直在打字,也不知道是给谁发消息

  “等我们下飞机赤井秀一回来接我们”她突的说道

  “欸好”工藤新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FBI破格让我们去是让我们好好工作的,到时候别一直想着谈恋爱”宫野志保自己在胡说八道,也知道工藤新一本身就热衷于真相,但还是不由的告诉他不要谈恋爱

  果不其然,工藤新一不满的撇了撇嘴“哪有………”

话音刚落,从机场门口飞奔过来的小兰让工藤新一上一句话显得苍白无力

  “新一!”小兰不知道怀里拿着什么,跑到他面前时已经喘的不行“我不舍得你走,能不能不走?”

  “啊啦,兰,你知道的,我必须去,我喜欢那个地方,在那工作会让我更方便”新一道

 小兰歪头看了看新一身后的宫野志保,又看了看他,眉头皱成一个“川”字

宫野志保没有心思去看小情侣生离死别一样的告别,瞥过眼看向别处,正对上机场工作人员意味深长的眼神“啊啦,误会了什么”宫野志保心想

  不知道工藤新一跟小兰说了什么,最后小兰还是被园子牵走了,不过,工藤新一的怀里多了一张带相框的照片,不错,是他俩的合照

  “实在觉得为难可以不去,而且,在东京,才有人知道你的大名,在美国,比你强的人太多了…”宫野志保话里有话,即使说的很隐晦,但工藤新一还是听出来了:不过就是讽刺他罢了

  “不会,过段时间兰就习惯了,可能她还不太习惯我长时间不陪她吧,就算待在警察厅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陪她……”最后一句工藤新一有点愧疚的感觉,这一丝不被察觉的愧疚,还是被宫野志保听出来了

  坐上飞机,工藤新一环顾一周,忍不住说道“这个时间段得是有多不受欢迎,一整个飞机就我们俩人”

  “今天周一,现在是上午十一点,这个航班时间太不恰时机了……我说大侦探,你连这个都想不出来么?”宫野志保坐下便继续看手机了

  工藤新一挠头,其实他知道,但他就想跟她说说话,听她嘲笑自己的语气

  看着她的侧颜,工藤新一盯的发愣

  “我很好看么?”宫野志保没看他

  “欸…”工藤新一终于从发愣中回来了,尴尬的把头扭了过去

  “两位需要点什么?”一个面带微笑的空姐推着一车食物站在两人旁边问道,像是对谁都这样

  “一杯橙汁,一个三明治,谢谢”宫野志保

  工藤新一个宫野志保匆忙从博士家收拾行李赶航班,没来得及吃午饭,工藤新一被空姐的一句话激起了食欲“一份排骨饭谢谢了”

  二人没有过多的语言,明明是连座,却一句话也没说,各干各的事,工藤新一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白云一片,宫野志保则看着报纸入了神

  

   二十二点三十

  “工藤,我睡一会儿,如果到了叫我”

  志保终于开口跟我说话了,他心想

  “好”工藤看着她很随意的披上自己的外套,然后就躺在调整好位置的座椅闭上了眼

  工藤看着她扑闪扑闪的睫毛,因为研究课题而有时忘掉吃饭的原因,宫野志保越发的清瘦,脸上几乎没有几块肉,肌肤之亲时掐她的腰也仿佛在掐骨头,工藤新一心疼她,可是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关心她,她总是会反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又不是我男朋友”所以他总是请她吃饭,让她不要喝咖啡,买了蛋白粉给她,她却笑着打趣“我已经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么工藤?”

  她总是拒绝自己的好意,总是逞强,明明是一个胆小鬼却总爱硬撑,他似乎也忘记了她是一个女孩子,也总爱交给她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她明明给了自己很多,时间,帮忙,身体,快乐,自己却什么也给不了她,给她带来的,只是一次次麻烦和过分的要求:志保,那个论文你帮帮我撒,我要跟兰去吃饭

  志保,结业考试你做我旁边借我抄抄

  志保,英语最后一级考试帮帮我,之前说好的,给你买包包

  志保……志保……志保……

  而她总是

  “好”

  “可以”

  “没问题”

  “可以是可以,但我有一个课题没做完,等我做完就帮你做”

  这个过程,好像都是她一直在给予,他一直在索取,一个单方面的付出,一个毫无意义的付出让宫野志保已经习惯帮工藤收拾烂摊子,她甚至打趣“我可以当你妈了”

  宫野志保的性格大变并没有让工藤新一感到不适,他打着人总会变的的借口一直逃避着宫野志保的感受,躲闪她的眼神

  本来不错的心情却被这个念头打消了,起身抱住志保

  本快睡熟的宫野志保被他这么一抱,看他这个样子,宫野志保慌忙开口“工藤!这是在飞机上,别乱来,等下飞机再说”

  “你想撒呢志保”工藤新一笑道

  他眼眶红了……她心想

  “工藤你怎么了?”宫野问他“想女朋友了?”

  噗嗤一声工藤新一笑了“你还是这样没有情趣”

  宫野志保疑惑,她真不知道工藤为什么突然这个样子

  工藤本松开的手突然又紧了“志保你答应我,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看起来这么憔悴,让别人以为我欺负你”

  要不是最后一句话,宫野志保可能真的以为工藤新一没有吃药

  她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还好”

  “我很认真的”他一脸严肃,看起来不像看玩笑

  宫野志保点点头“我知道了”

  听她答应了,工藤新一便将头埋在宫野志保怀里,因为宫野志保座位的调整,工藤新一的动作像是整个人趴在她身上

  “两位乘客准备………”空姐刚开口提醒他们,话还没说完便看到这让人误会的一幕“对不起打扰!”空姐慌忙鞠躬道歉

  宫野志保连忙将身上的工藤新一推了下去“不是的,你误会……”

  空姐已经想钻个地缝赶快逃离着尴尬的地方


  下飞机时宫野志保走在后面发现自己的手机忘拿了,便让工藤新一在外面等她,等她再次来到座位拿手机时,便听到一段对话

  “欸,刚刚那两位乘客,就在快到杜勒斯国际机场时抱在一起,这俩人好像就是小松美奈给我们发的那个消息里的人……”

  “啊啦,工藤新一?哦哦哦,美奈说的那个?在机场跟女朋友告别后面还跟着一个女人是吧?”

  “对对对,刚刚看到他们那个举动,我都觉得他俩关系不一般……像是……”话说道一半,两个空姐便看到站在前方的宫野志保

  “阿拉……”俩人很尴尬,慌忙转头跑了

  “嚼舌根…”宫野志保蹙眉

  那个在机场的工作人员?多嘴……她想

  “这么久嘛?”工藤问

  “一时忘了座位在哪了”她道,她没有告诉他刚刚发生的事情

  


  来接他们的不是赤井秀一,而是朱蒂·斯泰琳和安德雷·卡迈尔

  “欢迎加入FBI”朱蒂道“我们就不做别的了,直接去总部吧,他们要见你……好像还要在礼堂坐一个欢迎仪式”

  “这太隆重了吧?”工藤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样也好,让大家认识一下你们,黑暗组织的覆灭你们俩的功劳功不可没”朱蒂微笑

  等走到卡迈尔的车旁,朱蒂才想起来“对了,上级已经下达了,工藤重案组,宫野志保医疗科学组,上级希望你们能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宫野志保打开车门,工藤新一随即也跟了进去,靠在她肩膀上,在他身上没有开口之前就说道“我睡会儿,到了叫我”

  宫野瞥了一眼他没有说话,给阿笠博士发了消息

23:22

〔志保〕:博士,下飞机了,正在去目的地,您放心吧

〔阿笠博士〕:那就行,就一直没睡等你消息呢

〔志保〕:早点休息,我不在的时候不要吃热量太高的食物,我已经告诉步美他们了,让他们看好您,我会时不时跟您打视频的

〔阿笠博士〕:啊啦,好的好的知道了呢,照顾好自己啊

〔志保〕:好


  

  “今天太晚了,很抱歉让你们到总部,但我们已经给你们安排好宿舍了,跟我来”朱蒂示意了一下卡迈尔便带着两人走进胡佛大楼

  “这是你们的资料,检查一下有没有错误,这是宿舍门卡,房间里面有资料,了解这里的区域分划,我们不会对新成员介绍这里的地方,需要什么自己去找,部门分划自己看,至于工作分配,明早有人会来找你们带你们去分配工作,我们没有特定的制服,证件明早给你们”朱蒂旁边正在对着电脑的女人对着新来的俩人一边说着一边递给他们资料,这样一气呵成的话让两人简单消化了一下

  “刚来可能会不适应,习惯就好了”朱蒂道

  “不会,都一样”宫野志保躲过朱蒂准备拍她的肩的手

  朱蒂手定在空中,显的尴尬,她笑笑没说话



07

  走进宿舍大楼,宫野志保不冷不热的说道“准备迎接新生活了么?”

  “我很兴奋,我也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接第一个案子”明明已经很疲惫了,工藤新一却显得精力充沛

  “啊啦,这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我们还得虚拟训练,经过训练我们才能真正成为FBI成员,你才能进入刑事调查里,还可能会成为一个打杂的……”

  “别打击我嘛志保”工藤新一听罢,像是蔫了一样

  “是事实工藤,我们背负的,不止是真相和和平,是一个家庭破裂需要的完整,一整个社会动荡的解决,可能因为我们的一个细节失误就会造成案件的方向产生偏差,就会造成冤案……工藤,我们又要再一次合作了”

  工藤定定站在原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说不出的滋味,可能是加上了绳索,也可能是责任心的涌出,自己所向往的真相正在被一个女人带上其他的道路

 


——————————————————

这一篇显得有点草率,可能是因为我太想写他们毕业后的生活,所以在大学生活里没有做太多的介绍,草草结尾

至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资料,请自己百度搜索🔎

说明一下:工藤新一在的重案组,就是调查一些重大案件,比如有组织谋杀,绑架,贩毒,连环杀人案等情节严重的案件,指普通警察厅无能为力的案件

宫野志保的医疗科学组是指法医,就是志保最擅长的生物化学

文章最后宫野对工藤说的“合作”就是指法医和警察的合作,是指两人又开始命运的交织

还有最后一个,我这ooc偏向宫野志保单方面给予工藤新一爱,为啥要把工藤写的这么“渣”可能我比较偏向扭曲人物形象吧(别打我)以后篇目就不会写了,因为我会直接把兰“踢”出主线,淡化她,简单表明分手(hhh)

感谢一直有在看我写的文的友友们,文笔没有很好还有人看,好感动!




  

评论(24)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